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您是第 位访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岗位职责
岗位职责


 

责任科室

工作职责

工作人员

办公地点

办公电话

资源调配科

1、在资产管理处的领导下,协助处领导制定学校资产管理的相关制度,提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具体办法,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2、协助处领导制定本处的工作计划及工作总结。

3、负责全校进口设备免税、异地监管、进口机电许可证以及进口商品检验等工作。

4、负责协调各校区资产管理部的日常工作,督促检查各校区资产管理部执行国家有关国有资产管理政策、法规及学校资产管理规章制度的落实情况,定期督促检查工作质量及进度。

5、负责资产管理处文件编制处理、收发、存档等工作。

6、负责资产管理处各科室的协调工作。

7、负责资产管理处对外宣传工作。

8、负责资产管理处网站的建立和管理。

9、负责资产管理处对外的接待、日常行政管理、党支部政治活动和学习开展、工会活动开展组织等工作。

10、围绕资产管理处的中心工作积极进行调查研究,及时、准确地为领导提供有关的信息和建议。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迟佰靖

卢进丽

行政楼220

行政楼222

57178

57892

资产管理科

1、负责组织实施及监督检查国家有关国有资产管理的政策、法规及学校资产管理的有关规章制度。

2、负责全校固定资产、流动资产、无形资产及其它资产的产权界定、登记、统计、评估、年检及日常管理工作,明晰产权关系,保障学校资产的安全完整。

3、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统一部署要求,按时编报《事业单位产权登记》、《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报表》、《山东省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月报》,协助其他部门填报资产管理相关报表。  

4、负责学校资产的调拨、转让、报损、报废的审定,并办理有关手续。

5、审核固定资产验收单、资产变动报告单、资产处置报告单,登记有关账簿。

6、负责与财务处、资产归口部门、使用单位的对账工作,做到账账相符,并督促和检查各使用单位,做到账卡物相符。

7、负责学校资产账簿及有关单证的保管工作。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王昱

行政楼220

57069

房地产管理科

1、负责拟定房地产管理规章制度及实施细则。

2、负责对全校范围的土地资源确权和管理,维护学校土地档案资料的完整性和严肃性,协调好与政府有关各部门的业务关系。

3、负责全校范围内土地证、房产证的办理工作,建立健全房屋及土地资源档案。

4、负责对全校公有房产管理规章制度和实施细则提出建议或草案,落实全校公有房产管理规章制度和检查监督工作。

5、负责学校公有房屋的确权及宏观分配、分类调整方案的提出和实施以及房屋的日常宏观管理工作。

6、负责学校公有房屋、土地资源用于经营、出租的审批及管理工作。

7、参与学校公有房屋拆除论证、注销审核工作。

8、负责教职工有关房屋证明开具和天然气开通工作。

9、负责教职工住宅确权办证工作和青年教师公寓管理工作。

10、协助相关部门做好教职工住房点选工作。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刘佳

行政楼222

57686

校园管理科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政府采购的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负责拟定我校工程和服务采购规章制度及实施细则。

2、协助做好全校工程和服务项目政府采购预算编制和汇总工作。

3、负责统计、汇总学校各单位维修改造工程项目和物业、安保、水电暖等服务项目的立项审批资料。

4、根据各单位项目立项审批要求,负责组织相关职责部门对项目可行性和项目实施方案进行论证工作。

5、负责收集各单位所立项目的施工方案和技术要求,形成招标资料;协助各立项单位审核招标文件;协助招标中心做好工程和服务的采购招标工作。

6、负责督促各立项监管单位对工程和服务类合同的审核和签订工作。

7、协助各立项部门对工程项目合同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督促各立项部门对工程项目加强监管,针对合同执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协助立项部门进行处理。

8、负责组织各职能部门对已完工的工程项目进行验收,对验收过程中发现的工程内容与合同不符等问题,会同项目监管单位和参加验收部门提出解决方案。

9、协助各项目归口管理单位做好项目资金结算审核工作

10、协助立项部门做好青岛校区物业、安保等委托服务的监督考评等工作。

11、协助基建处做好考察、论证、验收等工作。

12、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裴中爱

行政楼222

57892

物资供应科

1、贯彻执行上级有关政府采购的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我校政府采购的规章制度,并检查落实情况。
      2、负责学校山东省政府采购管理交易系统专线的管理,组织学校货物、服务、工程的政府采购预算汇总、编制、上报工作,货物、服务、工程等招标前期准备、后期合同签订以及招标采购货物的验收工作。
      3、负责各类货物(不含与工程建筑、工程维修等有关的材料)市场信息的搜集、调查,在保证货源通畅的同时,保证有实力有资质的供应商为我校供应质高价廉的货物,并提供高水平的售后服务。
      4、负责协调处理学校与省教育厅、财政厅有关业务对口部门的关系,在省采购中心统一领导和组织下,顺利完成以网上商城(批量集采、定点采购、网上超市)等采购方式进行的设备采购,并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报账和验收,向省采购中心出具验收证明。
      5、负责学校山东省政府采购管理交易系统中政府采购预算指标申报、指标细化、建议书申报、用户采购需求申报、与招标代理公司委托协议签订、合同签订、验收报告录入、配合学校财务处完成资金支付等全过程管理,以及预采购申报、各项变更、公文流转等等;并且与财务处协调,落实政府采购预算资金性质、向省财政厅申报年中的政府采购预算调整等。
      6、配合招标中心做好货物采购招标过程中产生的采购计划、合同等资料的登记、整理、保管和存档。及时统计有关采购数量、金额信息,搞好总量控制,确保无预算不采购。
      7、配合招标中心、具体采购使用单位(人员)对有质量问题的设备,要及时和商家联系,根据合同规定,及时进行维修、退货或索赔工作。
      8、监督合同执行情况,组织财务、审计及货物使用部门及时验收到货设备,配合财务处按照合同规定及时付款等。

9、负责青岛校区各单位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组织协调工作。
      10、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郝兆青

行政楼224

57157

招标中心

1、贯彻国家及上级有关招标工作的法律法规,调查研究招投标工作规律;起草学校招标采购的管理规定和运行规程,负责组织和实施学校的招标采购活动。

2、协同物资供应科及工程采购科编报学校全年的政府采购预算,办理年中政府采购预算的追加及核减工作。

3、接受纳入政府采购项目的政府采购申请,根据政府采购的相关规定对招标采购方式提出合理化的建议。

4、组织纳入政府采购项目的参数整理、方案及参数论证、系统申报、招标代理公司的委托等工作。

5、组织各采购部门参加采购项目的开标、评标会议全过程,订立书面合同,监督检查中标项目的执行情况。

6、协调处理招标采购工作中遇到的有关问题。

7、协同物资供应科及工程采购科完成政府采购项目资金的支付工作。

8、完成采购招标文件资料的建档、归档并移交学校档案室。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朱瑞进

王海军

行政楼224

58170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Email:zcc@sdust.edu.cn
版权所有 © 山东科技大学-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