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您是第 位访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以资产信息化建设为抓手,大力提升资产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9-10-10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资产的电子化、数字化、网络化管理和调度利用的快速运转,近日资产管理处在山东国子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协助下,将固定资产管理系统升级至V7.0版本。升级后的固定资产管理系统既能满足资产数据上报,又能满足校内个性化管理需要。实现对资产数据动态化、实时化监管,完成国有资产从入口到出口整个生命周期的管理。

升级版的高等学校固定资产管理系统采用纯B/S架构,运用互联网+资产管理的思维,实现了资产从验收、增加、处置、变动、分布、清查、统计、分析、账表、产权登记、上报数据等“一站式”服务功能;在现有的资产管理系统中开通与财务系统对接的端口,做到从人工对账到智能对账、实时对账的转变,确保固定资产系统的业务数据与财务总账系统的财务数据实时核对,立查立改,实现了“账账相符、账实相符”的管理目标;增加使用人建账、资产调拨、资产清查,手机APP/微信客户端等应用模块,方便全体老师快捷建账、查询、清查个人名下资产,业务流程更加灵活、便捷。升级后的系统提高了系统运行效率,增强了数据动态共享,降低了实施维护成本。

在学校实现发展目标的关键期,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科研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的重要时期,资产管理处认真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落实学校“一二三八十”的发展思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资产信息化建设为抓手,在学校资产管理技术手段上迈出新步伐。在提高资产管理效率和使用效益的同时,大力提升了资产管理水平,为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有力的资产资源保障。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Email:zcc@sdust.edu.cn
版权所有 © 山东科技大学-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