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您是第 位访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校召开资产清查领导小组成员会议
发布时间:2007-03-06 浏览[]

35,学校在青岛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资产清查领导小组成员会议,会议由张云生副校长主持,全体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上资产管理处处长曹长春同志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对财政部、省财政厅、省教育厅对此次资产清查工作的范围、要求、目标和纪律作了说明,传达了学校对此项工作的贯彻精神和安排意见。

张云生副校长在会上强调,学校对此次资产清查工作非常重视,专门成立了以校长王春秋同志为组长的资产清查领导小组。张校长还对资产清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对学校所有资产要全面登记、彻底普查,不得遗漏;二是责任明确,落实到人,不留空缺,做到横到边,纵到底;三是严格标准,保证质量,不返工;四是按照时间要求完成各阶段工作任务,不拖延。他特别强调要提高对资产清查工作认识,加强领导,认真组织,集中精力,集中时间,一鼓作气,提高效率,圆满完成资产清查的各项任务。

(工作背景:20061213国家财政部下发财办[2006]51号《财政部关于开展全国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工作的通知》,决定组织开展全国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工作,基准日为20061231。资产清查的目的是:摸清行政事业单位“家底”,规范和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为建立全国行政事业资产管理数据库提供初始数据,以便建立起行之有效的监管系统;实现两个结合,建立起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资产管理与财务管理相结合的运行机制,推进科学编制部门预算工作;完善资产管理制度。通知要求全国在2007630日前完成此项工作,要求主管部门和单位要建立健全由资产、财务、纪检、人事、基建、后勤等相关部门组成的资产清查组织和工作机构。为此,财政部20061214还以财办[2006]52号《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暂行办法》,办法对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工作的实施依据、机构及其职责、工作程序、工作内容、监督和管理、工作纪律等都提出明确要求。20061228财政部以财办教[2006]32号印发了财政部副部长、全国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工作小组组长楼继伟同志20061221在全国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楼部长在讲话中强调了资产清查工作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对此次资产清查工作的主要内容和具体安排作了说明,对做好资产清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还特别强调指出此次全国行政事业资产清查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难度大,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落实人员、落实责任。

20061221省财政厅副厅长阮风英同志在全省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工作发表电视讲话,对我省资产清查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2007111省财政厅以鲁财资[2007]7号下发了《关于开展全省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工作的通知》。2007119省教育厅下发了鲁教财字[2007]2号《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资产清查工作的通知》,2007131省教育厅在济南教育大厦组织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全省教育资产清查工作,会上教育厅副厅长陈光华同志发表《认真组织,扎实推进,全面完成资产清查工作》为题的工作讲话,对全省教育资产工作进行动员和安排。)

 


来源:资产处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Email:zcc@sdust.edu.cn
版权所有 © 山东科技大学-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