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您是第 位访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假期不停歇 工作不断档——资产管理处2022年寒假工作侧记
发布时间:2022-02-28 浏览[]

寒风料峭,冬意浓浓。新年新气象,新岁新征程!

这个寒假对于资产人来说,不是一个学期结束后休整的驿站,而是接续奋斗向未来的关键时期。

假期期间,每一个办公室的门都经常性地大开着,里面亮着明晃晃的灯,大家依旧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资产管理工作,确保假期工作不断档,服务不断线。

预算编报精准高效,紧盯结“果”

1月14日凌晨,物资供应科办公室灯火通明,郝兆青仍静坐在办公室中,布满血丝的眼睛紧紧盯着桌前的两台电脑屏幕,手中不停地敲打着键盘,一旁的泡面早已冷却……

这已经是他连续熬夜奋战的第五个夜晚了。按照省教育厅的安排,要合理精准科学做好学校2022年度政府采购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编报工作。

年度预算金额庞大,共分类编报货物类政府采购预算、服务类政府采购预算、工程类政府采购预算(含基建工程,修缮工程),总计45000多万元。

预算条目涉及近百条,每一个条目又包含采购数目、采购金额、采购类别、采购物品信息、采购物品目录编码及名称、组织形式等30余项子信息。

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物资供应科直面挑战,以过硬作风、过硬担当、过硬本领,连续奋战,仔细研读各部门上报的预算说明,遇到不清楚的则耐心问询,对项目进行一一核实,严格把好预算编制关,精准高效完成了学校2022年度政府采购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编报工作。

随着预算管理制度改革,2022年政府采购项目第一次集中申报也需要在假期内完成。上千个条目,纷繁复杂的信息,郝兆青依旧毫无怨言,有序组织各部门积极开展,完成分类汇总工作,并根据申报情况进行政府采购意向公开、招标采购的前期准备工作。

招标采购要事特办,“协”力推进

腊月二十,寒风凛冽,招标中心完成了学期的最后一次招标。随后,签订合同、预采购、新的招标文件制定等工作又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正月初八,招标中心挂出了新学期的第一份招标公告。

寒假期间,招标中心完成了学校青岛校区学生课外锻炼管理系统服务项目、图书信息中心5个报告厅(会议室)会议系统建设项目、《山东科大报》印刷服务项目等各类项目的政府采购招标工作,为学校节约资金94万元。

为了保证工程实训大楼能够在新学期顺利投入使用,资产管理处假期就牵头基建处、后勤管理处、安全管理处、申请入驻单位等20余个单位部门,围绕工程实训大楼实践场地搬迁及场地改造,历经半个多月,反复沟通、多次论证,几易其稿,完成了招标方案的制定,为后期工作节省了大量时间。

此外,招标中心、校园管理科、房地产管理科还完成了公车租赁服务项目、数学学院大数据专业实验室项目、体育馆紧急维修改造项目、青12号变电站电力增容改造项目、后勤管理处8个商铺招租及学苑餐厅三楼授权经营项目招标方案等的前期制定。

临近退休的朱瑞进在假期中原本可以含饴弄孙,或者艾灸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疾病,然而,一有招标采购的需求,他仍旧坚持带病上阵,与其他年轻同志一起坚守工作岗位。

校园管理没有假期,裴中爱除春节返乡探亲外,差不多四个周的假期里天天在办公室“打卡”上班。如果不是在办公室伏案进行来年的修缮预算计划编制、项目库比对校核、年末往来工程结算等,那他肯定是在往来于现场一线,忙于应急抢修协调、沟通组织实训大楼学院搬迁项目方案论证、招标文件编制……

资产服务做细做实,“暖”心到家

正月初七,我校两位老教师遇到了件既高兴又苦恼的事情。高兴的是,他们翘首以盼20多年的泰安某医院房改政策的落地;苦恼的是,他们身处泰安又时隔这么久,学校能否给他们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

“叮铃铃……”房地产管理科刘佳的手机响起了阵阵急促的电话。了解事情的前因后果后,她一头扎进了浩如烟海的历史档案,给他们找到了早已泛黄的房改原始资料,把优质服务送到了他们的心坎上。

“师生的事就是我们的事!”既要做好大管家,又要当好贴心人。

在寒假期间,房地产管理科、资源调配科协调处理空房跑水漏水5次、人脸识别系统故障8次;办理教工开通燃气相关证明4次、房产信息的查寻与答复5次、房产证相关事项10余次等,让办事师生感受到便捷、优质、高效服务,得到了他们的一致好评。

为确保校园商户给广大师生提供假期安全生活物资服务,房地产管理科持续加强对商户的监管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对寒假营业的商户进行安全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问题提出整改。

谋篇布局学思践行,“预”热在前

谋事在先早准备。假期伊始,资产管理处就召开工作务虚会,回顾总结2021年资产管理各项工作,谋划部署2022年工作重点和思路,并在假期行动起来。

大家深刻总结以往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利用网络进行研究性学习、兄弟高校调研等,组织研讨新学期资产管理的思路和措施。

针对学校2022年工作要点,房地产管理科着力升级房地产信息系统,与软件公司沟通租赁住房、经营性房屋、科研用房的相关功能开发工作,完成工程实训大楼的房产信息导入,为学校房产管理信息化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校园管理科完成物业服务项目续签合同的制定工作,努力搭建物业、师生员工沟通协调的“连心桥”,引领物业服务提质升级,打通联系服务师生的“最后一米”。

资产管理科协调财务处、人事处、基建处、科技产业管理处等多部门,做好资产盘点、数据整理等前期准备工作,填报完成资产年报16张报表、报表说明及2021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分析报告等初稿。

“资产管理处始终以‘双一流’建设为目标引领,以严、真、细、实、快的作风为保障,持续推进,久久为功,做好学校资产的‘大管家’!”

这是所有资产人的理想与情怀。

这也勉励着资产人在追寻的过程中,没有躺赢的捷径、没有躺平的驿站,唯有奋斗的漫漫征程!愿在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里都能虎虎生风、一往无前,无愧责任与使命!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Email:zcc@sdust.edu.cn
版权所有 © 山东科技大学-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