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您是第 位访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校围绕商业网点、特种设备开展安全自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01 浏览[]

为贯彻落实9月24日全省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切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根据学校部署,资产管理处近日牵头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基建处、安全管理处、后勤管理处、科技产业管理处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围绕校园租赁商户、特种设备等开展安全自查工作。

9月29日下午,由资产管理处、基建处、安全管理处组成的校园商业网点联合检查组,在资产管理处处长苏同营、副处长陈福卫、安全管理处副处长王春暖带领下,对我校商业网点租赁商户的经营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检查。检查组重点针对防疫、消防、用电安全、食品卫生等方面情况进行细致查看,并详细检查商户工作人员的犯罪纪录、健康体检、心理健康、工作资质、安全培训、校内住宿安全管理等台账,对发现的问题当场落实责任人,立即整改、限期落实。

9月29-30日,由资产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处、基建处、后勤管理处、科技产业管理处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校园特种设备联合检查组,在资产管理处副处长陈福卫、王以涛,科技产业管理处副处长张培友的带领下,对学校范围内的特种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查找管理使用中存在的漏洞与隐患。检查组对学校范围内的特种设备进行逐一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对特种设备使用标志及检验报告、使用记录、安全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证书、定期保养记录、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安全标识等材料进行细致查看,并逐台查看特种设备现状。对于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责任人,限期整改落实。

联合检查组要求校园商业网点、特种设备的管理者和工作人员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强化危机意识,始终警钟长鸣、紧抓不放,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红线底线,任何时候都不得掉以轻心、麻痹大意。检查组将不断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采用普查和抽查相结合的方式排查安全隐患,各商户、特种设备负责部门要按照要求每日自查,按时报送自查结果,对责任落实不到位,自查数据不准确的相关责任人员要严肃追究责任。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Email:zcc@sdust.edu.cn
版权所有 © 山东科技大学-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