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您是第 位访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资产处到泰安校区调研资产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03 浏览[]

2018330日,学校资产处卿熙宏处长一行4人到泰安校区进行工作调研,泰安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民、资产部王德青副处长(兼泰安校区资产部主任)以及泰安校区资产部全体人员参加调研会议。

会议上,王德青副处长介绍了泰安校区资产部人员分工、2017年资产部的工作以及资产部人员编制、政府采购预算编制、校舍维修、资产处置、土地置换、招标工作、政府采购等存在的问题。王民副主任对泰安校区资产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泰安校区资产部有大局观念、有良好的服务意识、对上级资产管理关政策把握准确,围绕着泰安校区中心任务开展资产管理工作,对泰安校区发展做出贡献,得到广大师生的认可。

随后,参加会议的资产处(部)人员,分别介绍了自己负责的工作及应注意的事项和工作心得,进行了深入的工作交流。交流过程中,大家对政府采购工作重要性和程序流程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明确了预算编制的时效性、政策性、严肃性和准确性,既要切实做到“应编尽编,应采尽采”,又要灵活运用政府采购的“直通车”和“预采购”政策,加快政府采购进度,缩短采购期限,在政策许可范围内最大限度为教学科研一线服务,为师生服务。针对2018年省财政厅“放、管、服”的改革措施,学校政府采购如何灵活运用上级有关政策,确保政府采购合法、规范、高效,大家各抒己见,提出许多建议。

最后,卿熙宏处长强调资产管理工作大部分是不显山不露水,是学校管理工作重要组成部分,需要资产管理人员任劳任怨默默无闻的奉献,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建功我必全力参与的心态;资产管理工作对政策性、法规性要求都比较强,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上级有关政策规章,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紧跟国家、省、地方政府发展改革步伐,积极探索新时代高校资产管理工作新理念、新模式、新机制、新方法,全力支持学校的发展,要立足全国高等教育,放眼山东高校,高点定位,努力打造具有科大特色的资产管理工作机制。资产处(部)应该不仅仅是学校的一个行政部门,而且要成为学校(校区)发展重要的参谋和决策支持部门之一,要用发展的眼光、全局的眼光规划学校的资产管理工作,思想理念还要先行一步,工作要放在学校发展全局的来考虑,要对学校资产管理数据进行分析研判,为学校的发展提供资产管理方面的预测和建议。卿熙宏处长感谢王民副主任及校区领导和校区各部门对资产管理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理解,希望王民副主任及校区各部门以后对学校资产管理工作多提建议和意见,多加指导和帮助。

 

点图片放大

作者:zcc
           来源:资产处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Email:zcc@sdust.edu.cn
版权所有 © 山东科技大学-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