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您是第 位访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资产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坚定信念”——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7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喜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11月3日,资产处、财务处党支部一行到黄岛区烈士纪念馆、董家口港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了解改革开放40周年的成就。

 两个支部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首先来到烈士纪念馆,在“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墓碑下向那些为了国家、人民勇敢牺牲的先辈们鞠躬致敬,随后在讲解人员的引领下对烈士纪念馆进行参观。纪念展馆内陈列着70位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展出206幅历史图片,有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共潮河党小组负责人徐坤田的事迹,抗日战争牺牲的丁氏三姐弟事迹、马家庄地下党支部书记杜雨和原诸城五区委书记刘步云等同志进行地下斗争英勇不屈的壮烈事迹、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牺牲的董加国、尹向华两位烈士遗像和作战事迹、和平时期为抢救人民生命财产壮烈牺牲的杨波烈士事迹。这些烈士遗物和图片资料,真实的记录了革命烈士英勇不屈慷慨就义的历史事迹,展示了革命烈士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德。

 随后又来到董家口港区进行参观学习,在港区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港区40万吨矿石码头,并介绍了董家口港区的详细情况及40万矿石码头规划、建设、运营情况,近距离领略世界先进港口的风采,同志们由衷地感叹:“很震撼,董家口港不愧是国家乃至世界先进港口。”

 董家口港区40万吨矿石码头是我国第一座40万吨矿石码头,全长510米,宽40米,水深24.5米,引桥长度458米,引堤长度2316米。项目总投资近50亿元,年设计通过能力2500万吨,填补了我国40万吨矿石码头的空白。40万吨矿石码头有限公司是由青岛港、招商局、中远、万邦共同投资建立的合资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干散货装卸公司,以建设东北亚矿石分销中心、贸易中心和中国最大“矿石超市”为目标,致力于打造“六个世界之最”。

 通过这次活动,党员们对为了民族的独立、人民的解放、新中国的成立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辈所立下的卓著功勋和改革开放四十年我国所取得成就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宏伟目标,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在学校“双一流”建设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132D0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Email:zcc@sdust.edu.cn
版权所有 © 山东科技大学-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