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您是第 位访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产资讯 > 正文
关于做好青岛校区房屋使用情况普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6-06-08 浏览[]

各部门、各单位:

经过四年大规模的建设,目前青岛校区已建成行政、教学楼12栋,学生宿舍楼39,教职工公寓楼72,还建成了生产、后勤服务配套等建筑一批,目前已建成建筑面积达70余万平方米。尚有一栋实验教学楼、18栋留学生、研究生公寓、一栋产业办公楼在建,建成后青岛校区建筑总面积将突破75万平方米,其建筑总量超过我校自建校到2001年五十年建筑总量。

由于我校青岛校区是边建设边投入使用,虽然投入时间不长,但调整比较频繁,个别房屋使用性质也几经变化。为了摸清家底,管好、用好房产资源,充分发挥学校房地产资源效益,经学校领导研究,决定对青岛校区各类房屋进行普查登记,为学校下一步制定合理的房地产使用规定和准确了解学校办学基础条件收集第一手资料。此次房产资源的普查是学校日常管理工作的需要,是为学校进行有效决策提供基础数据依据的需要,也是做好我校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准备工作的需要。

房屋使用情况普查是一项工作量比较大、工作要求细致的专项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服从学校大局,精心组织、通力合作按时、准确、全面做好房屋普查工作,切实做到单位所使用房屋和所管理房屋不漏报一间,不错报一室。为做好此项工作特通知如下:

一、工作方法和步骤:本次房屋使用情况普查工作采取各部门、各单位自查,学校组织抽查的方法进行。具体步骤是:各部门、各单位安排专人,按照学校要求填写房源普查登记表,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后,将此表交资产处房地产管理科,由房产管理科汇总提交给学校,学校分析审核后,确定抽查方法和具体范围,然后根据抽查情况对普查情况做出评价和修改。

二、普查范围:校区内所有教室、实验室、实习基地、图书馆、体育场(),行政办公用房及各院、系、部的教研室和行政办公用房,学生宿舍、大学活动室等校区内的所有建筑物。

三、填表要求和说明:各部门、各单位按要求对所使用的房屋逐一进行登记填表,注明楼号、房间号、用途、具体使用单位(系所)、责任人及教室座位数或宿舍床位数。一个房间有两个房间号应在备注栏内注明,如行政楼227229为一个房间;对一个房间号又有两个以上的房间在主房间号后加破折号再加阿拉伯数字表示,如行政楼22612262,并在备注栏内注明该房号总共有几个房间。房屋用途是指该房屋目前使用情况,指用于教学、科研、实验、行政办公、**仓库、生产、后勤服务用房请注明具体服务项目(如校医院消毒室、泵房水质检验室等);使用性质是指目前所使用房屋的来源和状态,填写学校分配自用、借用、租用、出租、出借,自有资金建设自用、出租、出借,合作建设自用、出租、出借等各种情况;学生宿舍请注明安装的床位数。教室、实验室、机房、阅览室等教学用房请注明座位数(对于用特殊用途的教室清在备注栏内注明,如语音室、多媒体教室、琴房、舞蹈教室等)。其它在调查表内未列内容,但部门和单位认为有必要说明的请填写在备注栏内,备注栏填写不下的,可另附页加以说明。

四、时间安排:68开会动员。69623各部门、各单位完成自查报表。624630房地产管理科完成汇总任务。73开始至放假前学校组织抽查和复查工作。

 

房屋基础设施建设是办学的必要的物质保障,取得实时的、准确的第一手数据,对学校决策具有重要意义,所以学校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对此项工作要给以必要的重视,对参与此项工作的同志给与支持,并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确保此项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对隐瞒不报或不如实填报,一经检查发现对填表人和单位负责人将进行通报批评,对擅自利用学校房屋、土地谋取小单位利益,并未向学校报告的,情节比较严重的学校监察、审计部门要专项调查和审计,并依据调查和审计情况提出处理意见。

 

特此通知。

 

 

 

 

 

                                         山东科技大学

                                 00六年六月六日



本新闻相关附件:
Book1.xls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Email:zcc@sdust.edu.cn
版权所有 © 山东科技大学-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