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您是第 位访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校园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物价稳定
发布时间:2022-04-09 浏览[]

疫情之下,校园内师生生活物资供应是否充足?是否会存在商家哄抬物价行为?

近日,记者深入校园各大商户了解到,当前校园商户备货充足,供应链顺畅,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

经过提醒测量完体温进入学生公寓C区悦客城超市,只见面包、牛奶、方便面、水果、抽纸等生活必需品种类繁多,在货架上摆得满满当当、整整齐齐,价格清晰、合理。个别员工正根据销售情况随时补充货源;学生均自觉佩戴口罩,根据所需有序地进行采购。

据悉,随着疫情形势发展,资产管理处制定各种应急预案,加大对校园商户的日常监管,全力保障师生日常生活必需品的供给和价格持续稳定。

3月初,资产管理处专门召开经营商户工作会议,要求商户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基础上,克服一切困难继续营业,保持商品供应充足和价格稳定,配合学校做好封控期间师生服务保障工作。

校园严格封闭管理期间,资产管理处安排了专门工作人员和学生监督员对校内超市进行定期巡查,严格要求商户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及时掌握校内生活用品供应保障和价格稳定情况,定期走进师生群体随机调查供应商品质量和有无乱涨价行为,公布了监管部门服务监督热线电话及时了解和回应师生合理诉求,对个别商品标价不明确、不清楚的问题限期要求商户进行了整改。

近日,资产管理处还主动联系西海岸新区市场监管部门来学校对超市商品销售价格开展执法检查,现场查看了悦客城等超市在售商品质量、规格和价格,调取了超市进货单据、收银系统销货记录,并对校园实行严格封闭管理前后的商品销售价格进行了认真对比,显示超市商品销售价格和进销差价率均保持稳定,未发现商户欺诈销售、哄抬价格等违法经营行为。

资产管理处处长苏同营表示,学校调整为相对封闭管理后,我们将继续全力做好学校物资保障工作,进一步加大对商超的监督检查力度,切实保证校园商品供应充沛、价格稳定。如发现查实商户有欺诈销售、哄抬价格等问题,我们将依规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坚决维护好师生利益。

说明: 一群人站在桌子边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说明: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说明: 商店外的西装男人站在一起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Email:zcc@sdust.edu.cn
版权所有 © 山东科技大学-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