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您是第 位访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张英杰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23 浏览[]

6月22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英杰在办公楼226会议室以《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会聚七大、确立指针》为题,为资产管理处、基建处、安全管理处全体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张英杰从世界种族、地源、宗教的分布情况引申出学史明理的重要意义,并对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阶段进行深刻阐述。根据百年党史的基本脉落,以五四运动为开端,运用大量的图片、数据、图表,详细讲述从中共一大到七大直至夺取新民主革命胜利期间的党史故事和标志性事件,引导党员们在感性认知的基础上进行理性思考,真切感受、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张英杰强调,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学史明理,就要结合党史学习,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要全面学、系统学、贯通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断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好肩负起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全体党员通过聆听专题党课,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党的百年艰苦奋斗历程和伟大历史成就,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党史,把党史中的营养剂化作办实事、开新局的动力,提高政治站位,增加政治定力,加强理论武装,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历史的经验指导推动实践工作,为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应用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Email:zcc@sdust.edu.cn
版权所有 © 山东科技大学-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