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您是第 位访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资产处党支部开展“走访红色基地,重温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7 浏览[]

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红色精神洗礼,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下去。7月24日,机关党委资产处、审计处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前往杨家山里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和琅琊镇党风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走访红色基地,重温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杨家山里党员宣誓墙前,全体党员干部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铭刻入党初心。红色教育基地展厅内,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娓娓道来,从“日军铁蹄、践踏国土”,到“中流砥柱、使命担当”,从“百折不挠、浴血奋战”,到“红色堡垒、铜墙铁壁”,再到“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一幅幅珍贵的抗战时期历史图片、影像和实物仿佛犹在眼前,生动展示了英雄的杨家山里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争取民族解放而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杨家山里的斗争只是中华民族不屈不挠战斗精神的一个缩影,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听战斗号角,回顾中国共产党抵御强敌、众志成城、奋发图强的辉煌历程;思幸福之源,更加坚定和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

琅琊镇党风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大院内,烈日当头,炙烤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东景上邑、廉润古今”,深厚的琅琊历史文化底蕴,纵横五千年的历史画卷,清晰地梳理出我国廉政文化史的发展脉络。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瞻远瞩,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巨大成就。初心之问,使命之责,肃立在廉政教育展板前,听讲解,问初心,看图文,思廉政,一个个鲜活的反腐倡廉案例发人深思,一位位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事迹令人感动,正反两面的鲜活对比直击着每一位党员的内心。

2020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战胜疫情、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之年。忙碌了一整个学期,趁着暑期的第一周末,把党员集中在一起组织这次特别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活动,全体党员汲取了力量,接受了更深层次的灵魂洗礼,对新时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以革命前辈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为榜样,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拼搏奋斗,加强和锤炼党性修养,坚守本色,以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校的建设发展和高等教育事业中。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Email:zcc@sdust.edu.cn
版权所有 © 山东科技大学-资产管理处